Tuesday 10 July 2012

创意市集(一)

好久没回来写中文的部落格了,今天就想拿一些在巴西拍的照片来写个心得分享。


某日,我和来自泰国的安约好去坐落于里约热内卢中央佛明哥(Flemingo)参与最后一天的‘人民峰会’,那是一个与‘里约+20’(Rio+20) 或 联合国可持续性发展会议同时进行的活动,但是却由人民及各种各样的非政府组织组成。 这个峰会不同于正式的里约+20,它是在户外,在没有空调下进行,而且人民可以免通过严格的保安自由进出场所,最重要的是在场的演讲者可自由发表演说(因为来这里的人不认同联合国的谈判过程及议程),集会者可以拉大布条喊口号示威, 还有许多人在那儿摆档口的艺术市集。今天我不想讨论严肃课题,只想分享当下的心情。

下一步。
自从巴西回来后,混淆我的问题包括乱七八糟的生理时钟(11个小时的时差实在是太大了!)。好不容易花了一个星期适应当地的时间后,我又得飞回来马来西亚重新调整时差回来。老实说,真的很不容易。。。在里约,明明觉得困了却是大白天;在大马,夜深了却还很精神,结果天亮后才入睡,醒后已是中午时分...好无奈,精神不振...

但是回想起来在那儿的日子挺有趣的,虽然有时候好“痛苦”,但是一旦问题解决后就没事了。过去23天遇到好多好人好事,正所谓生命中所发生的每一样事情都是好事,我真的觉得我在里约的经历实在是。。。太幸运了。是时候记录它们的故事了,否则对不起自己及十方大众给我的支持。

虽然文字有些不规整,但只要能看。。就行了吧?


星期日是普罗大众的市集日,各种各样的艺术家、普通市民齐聚一堂卖自己的艺术作品。除了佛明哥,我还看过日本人市区的集市。这是艺术市集其中一个摊子,都是卖各式各样有趣的手绘徽章,我特别喜欢地球的那一粒,1-4巴西里尔。

Buddha's Eyes T-衫,想不到也会在这里出现!他们的作品就向我姐那样制作美丽的心灵系列 (http://a-metta.blogspot.com/),当然也有佛陀系列的衣服。 我还在其他摊位发现卖尼泊尔色彩缤纷的五色旗,香薰等等。一件衣服大概30里尔 (约RM45)。

地图!超喜欢这种古色古香的羊皮纸地图,和我在圣保罗朋友家的世界地图拼图长得很像。好想要一个啦~ 

巴西人要在这个消费昂贵的城市生活,他们也各想尽办法来让自己增加收入,周日集市就是其中一个例子,这也成为了许多家庭的家庭日好去处,在海边逛集市晒太阳,遛狗跑步等,总比大马人爱逛购物商场健康多了。

末了,晚安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Write your thoughts about my blog for improvement! Thank you!